close

車禍

 

下意識的伸手檔住她的身體

當下沒有任何的思考和想法

只希望能夠趕快停下來

有沒有怎麼樣,我說

我還好,她回應著

很開心也很高興

我們能夠自由的對話

我們都沒有受傷

這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讓我們把畫面倒回5秒之前

沒有柏油的紅土砂地上

一個轉彎過後

飄移的輪胎,那是一種甩尾的感覺

方向盤的狂野,車身的怒吼

不受控制的衝向路旁的沙石推上

~~~!!!

用力的點頭一下(還好有安全帶阿!!!)

明顯感覺撞擊的力道

濺起的砂石,像爆雨般的落在眼前

遮住了所有視線,眼前所能見的只有一顆顆

有灰色,有白色,但大小形狀不相同的砂石

感覺傾斜的身體

一直說著,拜託千萬不要有事,不要受傷,拜託拜託

~~~!!!

感覺時間暫停了

外面的一切已經靜止了

我們依然對話著

不同的是,我們已經側翻了90

(副駕駛座的門是朝地面無法打開的,駕駛座的門則是向天空打開)

 

五秒,真的很快,再生命的沙漏裡,一粒沙的份量都沒有

感覺,非常真實,再旅程的回憶裡,站著永不抹滅的地位

原來站在側翻的車子裡,感覺是如此的不同

同一個空間,換了不同的角度

在裡面的我,覺得根本是不同的世界阿

從副駕駛座,爬到後座,兩腳踩著副駕駛座,

用力的向上推開後座的門,沒有反應!!!!

當下我真的嚇到了,人沒事,但卻被困在車內,那該怎麼辦

深吸一口氣,再用力的推一次,乎~~~還好開了

YAHOOOOO 真是開心,還好人沒事,車門還打的開

順利爬出車外的我們

從沒想過,原來側翻的車子,高度也是很高的

先跳下去的我,再緩緩將她從車上抱下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這次很快的把重要的隨身物品上身

帶足水與糧食和GPS

即將開始不知道為期多久的步行

很幸運,遇上好心人在十分鐘以內

很幸運,順利解決了這個車禍

很幸運,都沒有受傷

很幸運,最特別的體驗

很幸運,最深刻的回憶

很幸運,旅程中有最美的意外。

 

等等等等~~

第一次車禍???

剛剛上面沒說到阿

那就讓我再細細數來

 

終於在遠處看到燈光,這是在天黑之後

除了星光、月光,和路邊自燃原野小火之外

的第四種燈光了

向著唯一的希望前進

隨著時間的流逝,

轉變的是清晰且明亮的燈光

我們終於看到了!!!!!是房子

原來抓住希望的感覺,是如此的雀躍

終究只是抓住,還是有溜走的可能

像是這間房子裡面目前並沒有人在家。

幸運的是,刺耳的犬吠聲,換出主人的關切

 

終於在四小時之後

有熱熱的紅茶喝

有甜甜的巧克力吃

幸運與幸福,看似遙遠,卻在我們身邊不斷上演

或許別人看來很誇張,出車禍又走了四小時才有人可以求救

我覺得很幸運,遇到好心人的幫忙,讓我們順利度過一關

或許別人會說,這樣很掃興,完全打算旅遊的心情與節奏

但我看來是,這是旅遊中最好的行程,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們有與眾不同的體驗

最美的意外,在生命的回憶裡,刻下永恆回憶的四個大字

 

四小時之中,

我已忘記我們走過的路、我們說過的話

但我只記得,我們相互打氣,做最壞的打算,但不放棄希望繼續努力

我只記得,在沒有收訊的路上,我們不斷嘗試向外求救

只記得,淚滑過的臉龐,依偎著我的肩膀

記得,牽著妳的小手,辛苦妳的雙腿

在我們還沒安全之前,我必須要挺起胸膛,一直像前進

即便我不知道前方的路是否正確

出車禍亂了方向的時候,我必須要扛起肩膀,安撫著我們的情緒

即便我自己也害怕慌亂著

身為一個男人,不能在女人需要的時候給她依靠,那男人不要也罷了

 

或許很多人,我們這輩子,是第一次遇見,也會是最後一次

但還是很感謝你們的幫忙,希望好運也常在你們左右

請珍惜每次見面

很多人,你以為還有下次的見面

但誰也不知道這次說再見,還有沒有再見面

請珍愛每次再見


arrow
arrow

    傑森史班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