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澳

 

夢想,只差我們跨出那一步

 

每次聽到別人說

{~好好唷,好厲害唷,已經環澳了

我好羨慕你唷,我也想要環澳

這也是我來澳洲的目標,我一定要實現

哪邊好不好玩阿,等等之類的}

我才意識到,我真的完成夢想了

而夢想,或許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難

只要願意把時間空出來

這是我們都可以完成的目標

 

做好萬全的準備,用最隨和的心態面對

 

在出發之前

我也很晃恐

做了許許多多多資料

goole mep 查了又查,

城市到城市之間,有多遠的距離,要開多久的時間

城市夠不夠大,有沒有便宜的住宿,加油站會不會距離太遠

這趟旅程要花多少錢,要做怎麼樣的旅行

行李要怎麼帶,路線要怎麼規劃

文章爬了又爬,goole mpe goole 了又goole

頭緒要在爆炸的閱讀資訊中慢慢整理釐清

 

時間接近,踏上旅程的日子終於到來了

訂了住宿,租了車子,希望一切都照自己的計畫

但是,旅行是種隨意又自在的態度

用最舒服的感覺,去享受城市的美好

或許我們想安排到最好

但是最好的永遠是安排之外的事情阿

 

旅遊最漂亮的不是風景,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漣已

 

跟團出遊,或許你可以得到當地觀光景點的許多資訊

只要付錢,就可以放心出遊,不用擔心食衣住行育樂

如果認真聽導遊解說,可能會非常的了解景點的相關事項

但我更喜歡自助旅行

從一無所知,到自己做功課,找資料

到可以了解整個地理位置

對這個城市有深入的了解

不只在景點的位子

旅行是一種尋寶

我們一直在尋找名為景點的寶藏

但真正的寶藏再我們找尋得過程中

包括那

出發前準備

旅行中爭執

迷路時問路

大雨中旅行

車禍的意外

失竊的意外

團隊的合作

抵達雀躍

遇見美景感動

十年後回首

或許我們早已模糊了風景

但那最深刻的回憶

將會是我們最美的寶藏

 

意外、痛苦、與爭執,才是最深刻的景點

或許回首過往,我們已經記不得風景的美麗

也不見感動的事情

但卻不曾忘記那突如其來的意外

身體付出勞力的痛苦,心理承受的壓力、與好友爭執的過程

最後在心上畫成美麗圖騰的景點


arrow
arrow

    傑森史班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