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這句話是我對這驚奇的美景第一個想法

但對這完完全全沒有想法       

只知道大家說是一個很大的石頭

或許這是好是

事前沒有做任何圖片的收尋

所以Uluru可以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想像

我一直思考著,到底多大的石頭

可以讓世人傳誦

到底世界的中心,是甚麼的畫面

 

車子慢慢行駛在澳洲的 OUTBACK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靠近

一個轉彎之後

一望無際的平野中

突然可以看見聳立在中間的那個石頭

遠遠看屋頂非常非常的平整

那形狀與大小,與外面的世界非常非常的違和

那看似很近的石頭

其實離卻非常遙遠

而我們在充滿驚嘆聲當中

終於來到了世界的中心

 

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很幸運的能夠攀爬這原著名的聖石

或許許多人說攀爬Uluru是不尊重的他們文化

因為這是他們非常神聖的石頭

很幸運能有機會能夠靠自己的雙手雙腳

在晴空萬里的天空之下

成功攀爬站上巨人的肩膀

心中的驚呼聲不斷

因為欣賞到那壯闊無際的原野

那居高臨下的霸氣

和自我挑戰的成就

登頂後

覺得自己實在太渺小了

總是為了些微不足到的事情煩心

而我再怎麼煩也只有100

而他,卻以在這裡佇立了千萬年

 

對面也聳立著另一位朋友 Kata Tjuta

兩位聳立在曠野中的巨人

他們隔著紅土大地,準備戰爭

誰才是這世界的中心

互相佔據著一方

誰也不肯退讓,誰也不願認輸

有生之年,我們也看不到結局

他們可能是永遠的對手

但絕對是世上最要好的朋友

沒有了Uluru,無法欣賞Kata Tjuta站在曠野中的大與美

沒有了Kata Tjuta,站上Uluru的肩膀,看見的也只是草原

 

Uluru 絕對是這世界上最變幻莫測的石頭了

朝日的天空,深藍色的瀑布激起粉橘色的水花拉開序幕

隨著太陽升起,逐漸轉變為淺籃色的天空,

Uluru則是穿上粉紫色的薄紗

天藍色的天空,配上紅土大地的Uluru

隨著風不斷的吹動,雲朵像水彩筆一樣

不斷的在名為Uluru的背景下畫畫

在夕陽下,發著亮橘色光芒Uluru,驕傲的說,幫我拍照吧

而雲朵像紅色的海浪般,席捲而來,這一幕已經美的忘記拍照

在下次回過神來,天空已經變成粉紅色了

而隨著太陽越來越低

慢慢暗下來的粉藍色天空,一步一步取代粉紅色的天空

潔白的滿月,點綴著暗紅色的Uluru

又是一種寧靜到無法相信的夢境。


arrow
arrow

    傑森史班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