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吉隆坡

 

這次的旅行

我不敢說我單獨去馬來西亞

我只敢說

我去吉隆坡

因為這個國家時在太大了

而拜訪、參觀、度假的城市

絕對不是兩三天可以完成的

馬來西亞,絕對不是大家口中般的無聊

而是一個值得我們一來再來

去尊重感受這民族的融合和大自然美景的國家

 

終於!!!!!!!!!!

在這悶熱的天氣下,爬上這漫長又傾斜45度的階梯,雖然只有272

卻也讓穿著背心的我,汗流浹背,氣喘吁吁的看著眼前這

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造景,裡面又含著許多馬來西亞人對神明的尊敬

在峭壁之中,有著不可思議的階梯

階梯之後,有著鬼斧神工的洞穴

洞穴裡面,又充滿人明對神的敬仰

到底,他們怎麼有辦法將廟宇蓋這

到底,他們怎麼有辦法發現這美景

站在這上面,心裡會有總莫名的激動

我們再怎麼建造高塔,也無法與自然比擬

建造的高塔,我們會讚嘆人類的偉大

自然的風景會總會流露一些經過歲月風霜的情感

或許我們無法言傳,只能意會

在每次看到那無法言喻的美景

大家同時間默,就是最好的讚美了

 

漫步在清真寺中

那一絲不染的白色磁磚

與每個人的整齊衣著

男生不露腿,女生不露手腿加上包頭巾

安靜且整齊的大廳,紅色的地毯當底

抬頭望著是色彩豐富的玻璃點綴著圓弧屋頂

迎面而來是溫柔且堅定的力量

我不懂他們的宗教信仰

也不了解他們的宗教條規

但能感覺到的,是人們對於宗教的敬仰,也對於自己的尊重

 

而帶著濕透的身體

再回家的路上

不斷想著

旅遊有許許多多的方法

每個人出發都有自己的理由

也有自己的玩法

但對於意外

大家都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

再突如其來的大雨中

有多少人能夠帶著笑容躲雨,懷抱著希望,等著雨過天晴後的彩虹?

又有幾個人能夠享受在雨中撐傘漫步呢???

還是把傘拋開,笑著擁抱有可遇不可求的大雨,配合著閃電、雷聲編織成旅行中永不抹面的畫面呢?????

還是只是抱怨著運氣,讓意外成為罪不可赦的犯人

不置可否的,我們或許都會忘記我們說過的話

我們走過的路,甚至於當初感動到我們的風景

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意外這個美景

再我們的旅程上,所扮演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森史班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